✨依晞见星月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在逃鸽子精,欢迎认识我的过来聊天~兼职作家,点梗私聊,接不接看我萌点。

诸星

第零章

宇宙中有很多强大而神秘的存在,众所周知的几位,如光的代言人诺亚,宇宙的意识雷杰多……

星辉的光芒飘散聚集,被选中者已然成长为优秀的少年。

以繁星指引你的前路,愿你的未来光辉灿烂。

~~~~~~~~~~~~~~~~

赛罗也不曾想到,只是一次颇为寻常的任务而已。

不同的也不过是由自己的欧亚几奥特赛文带队,雷欧西秀和自己作为成员进行追进。

明明已经完美地完成了这次的任务,还在心底暗自欢喜余下的时间可以和亲爱的长辈们多一些相处的机会的赛罗。

他怎么也想不到,一场突如其来的试炼,就这样突兀地开始了。

……

“欧亚几!西秀!”没有一点征兆地,三奥就被瞬间出现在面前的时空裂缝吞噬,卷入了时空的乱流之中。

无论是赛罗的帕拉吉还是雷欧的披风,都在这好似无休止的时空漩涡中失去了作用。

三奥勉力维持着意识,用尽全力地拉住彼此,防止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个被强大的乱流甩脱出去,就这样迷失在扭曲的混乱的时空里。

赛罗极力地想要转变成光辉形态,利用繁星的力量拜托困境。

但直到他们接连失去意识,他也没能成功。

“可恶,难道要止步于这里了吗?不要!我不要!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我才走到你们的身边啊啊啊!欧亚几!西秀!”

混乱的涡旋中,是谁在哀鸣?

……

“赛罗,这是属于你的考验……”

“谁?!是谁?!把欧亚几和西秀还给我啊!”

“赛罗,群星中的明星,繁星的传承者啊,真正的强大并不止于力量……”

“什么?!”

“去吧,去感受,去经历,去慢慢成长吧……”

“等等!”

“愿你被爱拥抱,愿时光走得慢些……”

……

“唔……这里是地球么……搞什么啊?无路赛!”变成了人类拟态的赛罗,也就是名为诸星真的少年揉了揉自己还有些模糊的双眼。他从盛开着不知名的野花的草坪上微微坐起。

他刚刚得知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他的欧亚几和西秀都安全。

但同时,他也随即了解了一番他目前的处境。

他不能正常地变身成赛罗了。

而利用帕拉吉的能量强制变身会对身体有一定程度的损伤。

这里是不知道哪个宇宙的地球,他们目前无法离开这里。其实是那个神秘的家伙说的考验,考验没能通过就不能离开。

“但是根本没有把相关信息告诉我啊?”没能看见另外两奥的真烦躁极了。

眼睁睁看着他们在涡旋中失去意识的真,此时非常想要得到一个来自长辈的拥抱作为安慰。

“所以果然第一件事情是要想办法找到他们,然后想办法让他们两个接纳我……”

没错,接纳他自己。

根据他得到的信息,目前他的欧亚几和西秀的记忆处于混乱状态,而且还把关于他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没错,忘得一干二净!!!

赛罗气得原地飞起JPG

“好吧,我能行的,欧亚几和西秀不会太过分的,忘了我也应该不会太难相处的吧……QAQ”真给自己打气,随后便站起身。刚刚清醒他就观察过四周,这里应该是一个偏僻的乡下,有人类活动的痕迹。

“欧亚几他们应该是在城市里吧?”真想着之前看过的奥特兄弟纪录片,奥特曼在地球上活动一般都是在城市,而且还大多是特别战斗小队的成员。

“呦西,那就先赶路好了。”真平复了一下心情,随后认真地感应了一下欧亚几的气息,便朝着选定的方向快速赶了过去。

“还好我和欧亚几之间的感应还有点用处,而且虽然没办法变身,这个状态也比普通人类的体质好多了。”刚刚进城的真呼了口气,要知道这些天他一边避开人类快速赶路,一边还要仔细地寻找团和凤源的踪迹,两者叠加,可以说是比他出个任务还要心累。

“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受伤,生活地怎么样……”真的眼眸略有些暗淡。

其实说起在地球的生存经验,真绝对是三奥中垫底的那个。就说这些天他赶路赶得风尘仆仆,搭乘交通工具都是小心翼翼趁着夜色坐车顶,吃饭喝水秉持着没钱不买吸收太阳能活着……

诸如此类,如果让记忆没问题的团和凤源看到,还不知要多好笑和心疼。

毕竟这孩子以前一直是和人一心同体,被照顾地不错,自己拟态成人类独自生活,这还是头一遭。

……

“也不知道真怎么样了,怎么还没有找过来……”赛文的意识,不,应该说是他的一部分意识被隐藏在诸星团的身体里,借由后者的视野了解着外部的信息。

“凤源也是,估计和我是一个状态……这下子还不知道赛罗会有多伤心……”拥有着对于爱子记忆的老父亲的意识这些天不知是第多少次对着“自己”拳打脚踢企图自我复原,然后失败成习惯。

“这俩都是跑哪去了,唉……”老父亲第n次叹气。

“诸星团你赶紧找到真,那孩子还没适应过地球生活呢,不赶紧找到会吃苦头的……你可别没了记忆就欺负我儿子啊我告诉你!”赛.生气了连自己都骂.没儿子在立刻恢复暴脾气.文

“凤源也是,这小子这是跑哪去了!明明应该就在一个地方,一个月了竟然都没碰上面!”赛文日常趁着团睡觉的时间,用念力找徒弟找儿子,然后气到爆炸地发现儿子儿子找不着,徒弟徒弟好像能完美避开自己。

最近几天好不容易感应到了自家儿子的动静,感受到后者正朝着他们所在的城市赶过来的赛文松口气。

松到一半惊讶地发现这赶来的速度不对。

“赛罗怎么回事,这速度……不会是用人类拟态赶路呢吧……这孩子那边肯定有些问题。”赛文担忧地在团身体里来回踱步。

“而且源到底怎么回事?!这坐标好像是在一天天满城乱跑!”

……

真没想到,他在这个地球上吃到的第一顿饭,竟然是自家西秀做得。

“西……源哥哥,你来城里投奔亲戚,结果没找到,之后就开始打工送外卖吗?”真看了看比自己人类拟态大不了多少的青年期凤源,对方的头盔放在一边,怀里是和自己一样的饭盒。两人就这样坐在小饭店后门的台阶上吃着盒饭。

“嗯……和你一样,我没找到亲戚,然后就在街上走。那时的我对这里不熟悉,还好这家店的老板人很好,招聘了我,还让我暂住。”凤源埋头吃饭,他的表情略有些僵硬,他能怎么和这孩子说?说他不是来找亲戚的,说他是个奥特曼在地球本来就没住处么。

“这饭……真好吃,和我西秀做得味道一样。”真看着凤源埋头吃饭也没有多说,只是一边吃,一边小声夸了几句。

凤源的动作停了下来,他微微侧头看了眼身边的少年。少年的双眼隐藏在垂下的发丝阴影里,但他莫名觉得那双漂亮的琥珀色双眸的眼眶好像略有些泛红,小少年乖巧地吃着自己准备的盒饭,本来16,17岁的年纪,体格倒是不错,健康但多少有些清瘦。

坐自己身边,蜷缩着捧着盒饭吃着的样子……怪让人心疼的。

凤源想到这笑了笑,抬手便摸了摸少年的头。

“你今天一天都在我身边晃悠,怎么,看我像是你的亲人吗?”大狮子敛起笑容的时候不怒自威,那双锐利的狮瞳直视着抬起头的少年,仿佛能够洞悉少年的灵魂。

“是……您像极了我的西秀。”少年回答了他,声音铿锵带着些俏皮的欢快,但凤源还是听出了那声音中的颤抖。那也许是连面前的少年自己都不曾注意到的,那被掩藏在这少年意气下如潮汐上转瞬即逝的气泡一样清浅的脆弱。

但身为年长者,凤源在心里笑了笑,身为突然间便被寄托了这样的感情的年长者。

曾流浪到地球,有过浮萍般漂泊的一段生活的大狮子觉得,这感情并不让他讨厌。

相反,他是有些欢喜的。

……

雷欧凝视了真片刻。

瘦了。

一定没好好照顾自己。

阅历成熟的大狮子第一个想法就是心疼自家唯一的徒弟。

“这是多长时间没吃过饭了……”大西几叹气JPG

“小家伙都这么委屈了也不趁机抱住哄哄他。果然是阅历少经验不足不成熟。”大西几一边看直播一边吐槽自己。

雷欧一边跟自己说你那眼泪是什么,眼泪能让自家徒弟跟自己撒个娇么一边对着自己准备尝试雷欧飞踢。

“也许刺激猛一点就能恢复了也说不定。”

“也不知道队长到底在哪?”看见现在的真估计要心疼到闪灯。

 ……

真和凤源就这样暂时留在这个小饭店给老板打工,好在也算是有了个能解决食宿的地方了。

饭店的老板是个老人家,儿子在外地工作,长时间都不会回来。他自己一个人经营着这个开了半辈子的饭店,最近能有凤源和真陪着,也是相当高兴。

“最近年轻人都流行自己做饭吃了,会在这里订外卖的都是些老顾客。一个人来这边很辛苦吧,安心住吧。”老店长朝着真笑了笑。

真朝着老人点点头,便跟着凤源上了楼。

他想起刚刚老人的眼神,应该是在透过自己想念一个人吧。

“店长的儿子在外地上学,随后就留在了那边,一个人在外地生活并不算轻松。”源看了真一眼,他向年轻的后辈轻声解释。

“啊……”真好像有些明白了。

他又回头看了眼坐在吧台后的老人,老店长正拿着一张青年的相片。

……他每次出任务的时候,欧亚几和西秀会不会也有过这样的思念呢。

会的吧。因为我能理解,这样的感情。

不知道欧亚几现在在哪,在做什么呢?

……

团现在在哪,这是个好问题。

作为三奥中岁数最大,阅历也是最丰富的那个,又不像赛罗一样被限制了能力,念力完全可以使用,实力不打折扣,位于巅峰期不缺能量且带了一部分光之国黑科技的团。

自从发现自己不在原本的宇宙且暂时无法离开地球。行动力极高的团就高效率地展开了相关调查和分析。

并且,他还在极短的时间里建立了情报网并成立了一个相应的组织。

虽然目前这个组织只有他一个人,但基本的与地球重要机构的联系已经逐步完善。

虽然并不清楚这个宇宙的地球会不会有怪兽来破坏和平,但团一向谨慎,为了以防万一,他已经充分地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所以,此时的团,正在自己新建立的组织中处理文件。

只是不知为何,自从来到这里就有一种心慌感一直无法被平息……

某被关小黑屋的赛文会呵呵一声告诉这个忙于工作的人。

这种心慌叫做你家崽丢了。

听好了没有,你家!那么大一个崽儿!丢了!啊啊啊!

搁这当工作狂呢,有时间不抓紧去找崽!

曾丢崽丢了5900年的老父亲眼灯骤灭。

诸星团你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

我当年还每天都去看崽,一有时间就跟在崽后边呢。

已经能想到赛罗会有多委屈的赛文,今天也在团的身体里用头镖砸地。

……

赛罗度过了来到这边后最安稳的一晚,这也是这段时间他第一次合眼睡觉。

源的气息就在隔壁,他的西秀已经找到了。

今天能够在街上就碰到西秀真是太幸运了。

等待明天,他就能去找欧亚几了。

欧亚几……我有些想你了……

赛罗有些想念赛文了。

夜空中有繁星闪烁着,一道光辉浅浅地映照在真的眉心。

疲惫的少年清浅地睡着,他还在不安稳地思念着。

城市不远处的赛文心中有感,他透过自己的双眼看向星辰。

睡吧,我的孩子。

我们明天见。




















评论(12)

热度(560)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